彭水加快发展高效农业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3月18日,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汉葭街道、长生镇、岩东乡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经营引导、示范带动,加快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以点带面推进农业产业增产增效,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当天,石强分别来到岩东乡林下中药材基地、小龙虾养殖基地,长生镇李子基地、粮油示范基地、黄桃基地,汉葭街道鹰嘴桃基地,实地查看产业发展规模,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产业经营管理、销售等情况。石强说,要不误农时,强化土地精耕细作,着力产业管护,做实田间管理,高质量打造产业基地,确保产业收益,巩固脱贫成效。

  石强指出,决胜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是关键。各乡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经营引导,通过示范带动加快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以点带面推进农业产业增产增效。要强化利益联结机制和市场联结机制,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在利益联结上,要不断优化产业与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群众积极参与产业发展,推动群众持续增收;在市场联结上,要深入研究高效特色农业产业与产业链市场的联结,通过产品的销售倒推产品的组织化、规模化、品牌化,通过市场来推动产业的种植和生产。要围绕彭水实际,大力发展种植、畜牧、乡村旅游等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动群众增收,实现高质量发展。

  石强要求,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持续发力,扭住饮水安全、住房保障、产业到户等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动态排查、清零“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确保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不断完善机制,不折不扣地把政策落实到位,把每一项帮扶措施落细到户,产业发展到户,确保家家户户都有增收项目。要进一步解决群众就业,加强就业指导,畅通用工、就业信息渠道,有序组织群众外出务工,支持在家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增加群众收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