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部署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本报讯(记者 文星龙)近日,石柱自治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工作。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政府副县长谭燕子、何德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2017年启动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工作以来,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形成了以茶叶为主的高山生态特色农业带,以李子、木本中药材为主的中山山地特色农业带,以柠檬为主的沿江库区高效农业带。

  会议强调,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乡村振兴至关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抓好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工作;要妥善处理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与传统产业生产、稳定粮食生产、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促农增收之间的关系,大力发展30万亩中药材、30万亩果蔬、30万群中蜂和年出栏30万头生猪产业,努力构建以“四个30万”工程为主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和县级有关部门要抓紧修订完善规划,统筹策划“四个30万”工程重点项目,大力引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进一步推动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工作;要打通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链条,抓好电子商务,推动全县特色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要结合本地资源条件、市场需求和市场主体,选好品种、提升品质、塑造品牌,不断提升石柱特色农产品的社会认可度、市场影响力;要以问题为导向,实施“三单六定”,制定分类处置办法,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打破制约瓶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考核问责,以铁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目标。

  会议还审议了《石柱县建设“四个30万”工程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实施意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