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不慎损线路紧急抢修助复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媛 通讯员 高明)“喂,供电所吗?刚刚我们的挖机不小心把电杆的拉线挖断了,电杆在慢慢倾倒,你们赶快过来看看吧。”3月16日13时,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龙潭供电所接到了龙酉公路项目部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对方在电话里焦急地喊道。

  险情就是命令,龙潭供电所所长樊彪立即带领十余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赶往故障现场。抢修队员们到现场一看才发现,原来是龙酉公路施工人员在施工中,将固定电杆的拉线挖断,造成10千伏龙渤线亮垭支线141#杆严重倾斜,电杆随时都有可能倒在地上,而引发整段线路断线,后果不堪设想。看着还在慢慢倾斜的电杆,樊彪和队员们身上冒出一股股冷汗。樊彪立即安排抢修人员对正在倾斜的电杆进行稳固,使其不再倾倒,并对现场采取了隔离。

  随后,樊彪和队员们在仔细查勘现场后,立即向上级汇报,与相关部门协调,制定施工方案,调集抢修材料,并通过微信、电话方式向该线路上的小微企业和客户发出计划停电通知。当天,樊彪考虑到该线路上的几家小微企业正在烘制茶叶需要用电,加上天色已晚,施工路面运送抢修材料风险极大,施工路段处于滑坡地带,不具备夜间抢修作业条件,决定第二天对受损电杆进行抢修作业。

  第二天早上8时,抢修队员开完工作票后,立即奔赴抢修现场,投入到紧张的抢修中,经过6个多小时的艰苦作业,抢修队员完成了对10千伏龙渤线亮垭支线141#杆修复工作。16时20分,亮垭线路恢复了正常供电。

  整个线路工作抢修结束后,樊彪和抢修队员们走进施工项目部,与施工方进行交涉,对其施工损坏线路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对方诚恳道歉,并表示要多加强与片区管理人员的联系,保证不再发生类似的问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