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创新发展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特约通讯员 杨元忠)3月17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召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创新发展,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彭水力量、作出彭水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领导程途、裴煜宇、秦胜成、冉靖、廖志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县文化旅游委、九黎城管委会、九黎控股集团、乌江画廊公司就全县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发展情况作工作汇报。钱建超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近年来,彭水把旅游业作为生态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战略,特别是2019年,阿依河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并进入中国5A旅游景区排行榜前100名,彭水入选“2019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县旅游业发展取得非常大的成绩。

  钱建超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核心是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策略,坚决守住一方净土。要坚定信心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锁定年度目标不动摇,在节赛品牌、宣传营销、旅游业态、融合发展等方面创新思维求突破。要狠抓旅游项目建设,夯实旅游业发展基础。要统筹调度,加强对旅游业的领导,细化项目清单、活动清单和责任清单,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石强在会上指出,阿依河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标志着全县旅游业进入新发展、大发展的拐点。当前,要科学研判、精准把握疫情对全县旅游业的影响,转变方式抓发展,完善旅游产业链,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多样化旅游产品,全力建设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生态旅游目的地,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推动全县旅游业融合发展、协同发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