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显初心  对党忠诚勇担当

  本报讯(记者 文梅 见习记者 彭媛)近来,酉阳自治县天馆乡广大党员干部、乡人大代表、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战斗”中,涌现出一批“最强战斗员”“最美人大代表”,他们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防线,为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廖泽是天馆乡人大主席团成员、乡人大代表、康家村村委会主任,已有16年党龄。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他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冲锋在前,逆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担当情怀。

  康家村全村有2047人,大年初一一大早,廖泽立即着手对全村人口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排查可不是一个简单的活,廖泽没有时间想困难,带头迅速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放一人”。在他的带领下,老党员请缨,志愿者加入,一支由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党员带头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队迅速成型,24小时坚守,对出入人员进行摸排登记、测量体温。

  在入境路段布置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廖泽每天坚守,对出入康家村的车辆和驾驶员及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从湖北疫区回来的有16人,廖泽亲自做他们的工作,并安排专人实行隔离管理,定期监测体温。经过防疫前期对防控措施的摸索和不断修正,全村防疫工作逐渐走上了正轨。

  村民感党恩 捐赠助战“疫”

  疫情防控期间,廖泽组织村民代表召开村民代表会,得到了村民代表的一致同意后,便积极与天馆乡党委政府联系,一场康家村村民为助力湖北省孝感市抗击疫情的捐赠活动在村里举行。

  廖泽说:“我们采取自愿捐赠原则,一共筹集了捐款41975元,共有301户村民捐款,捐款从最多的2000元到最少的5元不等。”

  对于党和政府,该村村民一直心怀感恩。考虑到湖北采购运输不便,廖泽与村支两委商议并经得村民同意,将捐款所得的钱全部购买了20吨蔬菜,其中大头菜15吨、白萝卜5吨。

  2月23日上午10点,一辆满载20吨蔬菜的货车从酉阳县天馆乡康家村向湖北省孝感市驶去,同时捎去了康家村301户热心村民的爱心与祝福。2月24日,在孝感市回复的感谢信中,表达了孝感市对天馆乡康家村全体村民的由衷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