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区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集中调研汇报会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3月18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人民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集中调研汇报会召开,听取水污染防治工作汇报,找准存在问题,提出可行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蕻瑛、区政府副区长杨通胜参加会议。

  会上,杨通胜汇报了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构建“治、用、保、防、控”水污染防治体系,全面落实“河长制”,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基础得到夯实,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会议还集中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局、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的专项汇报。

  梁正华指出,近年来,全区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法律法规宣传有序,设施建设进度加快,管护力度持续加大,水源保护不断强化,生态修复有效,打击违法有力,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梁正华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水资源保护意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大投入,通过强化统筹、规划引领,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强管理,充分发挥环保设施设备的作用,提升资源利用效率;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水源保护,全面落实“河长制”,逐步实现河清水净;要加强水污染防治监督执法,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惩处水污染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沟通协调,切实发挥牵头部门积极作用,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蓝天绿水青山。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