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助力农户春耕备种

  大地回春,备耕先行。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亦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尽快推动春季农业生产,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全力满足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春耕旺季的融资需求,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担起区域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物、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创新金融产品、调降或减免部分贷款利率、提供线上服务、减免交易及手续费用等措施,着力满足小微企业和“三农”的各类融资需求,积极对接种植、养殖产业,尽己所能减少疫情对三农复工复产的影响。

主动上门为农户办理贷款

  家住濯水镇堰塘村的村民于大哥种植烤烟已经21年,是村里种植烤烟的能手。在过去,他家的烤烟种植基本上都维持在20亩左右。今年于大哥想把烤烟面积扩大到80亩,各项费用也相应的增长,急需资金支持。

  该行的濯水支行了解到于大哥这一情况后,支行行长李弥便立刻带领客户经理颜江飞主动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快报快批,及时为吴大哥办理了8万元简便、低息的央行银座惠农贷。

  “开春这段时间手头比较紧,一下子又扩大了种植规模,就怕资金跟不上,好在银座银行帮了忙,贷款买了种子、化肥,还能用来机耕、播种。”拿到贷款后,于大哥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濯水镇堰塘村是传统的烤烟种植基地,春耕伊始,还有很多像于大哥一样的烤烟种植户需要购买大量的肥料、煤炭等物资,尤其对部分烤烟种植大户来说,还需要支付务工人员的工资,资金尤为紧张。

  为此,该行的濯水支行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精准对接这些农户,组织员工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通过上门走访,面对面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状况、春耕备耕中的难题,竭尽所能满足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

  据了解,疫情期间,春耕以来,该行的濯水支行主动提供简单、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得到了烤烟种植户的称赞。截至3月11日,仅仅在濯水镇堰塘村已经为13户烤烟种植户快速办理了助农贷款,总金额达到90万元。

  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银座银行还会认真扎实地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主动对接各农户、各小微企业,并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竭尽所能地助力小微企业和“三农”复工复产,与其携手共渡难关。

  (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杨勤勇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