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防疫发展两手抓 落实易地扶贫惠民生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3月16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赴绍庆街道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和农业生产有关工作。钱建超要求,当前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早日完善配套项目,实现老百姓搬得来、稳得住、逐步能致富,农业生产要抢抓季节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委、绍庆街道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绍庆街道阿依河社区,钱建超实地查看阿依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情况。目前入住了多少人?配套项目有哪些?施工面临哪些困难?钱建超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实施、进度等方面内容。据介绍,绍庆街道阿依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位于阿依河景区入口处,安置了来自绍庆、朗溪、黄家等乡镇街道共37户贫困户入住,有村民服务中心、议事大厅、卫生室等配套设置。位于阿依河景区入口处,安置点还特别设置旅游接待中心用于后续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钱建超指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是民生工程,务必要保证高质量完工,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在群众实现入住的基础上,安置点配套的各项目必须抓紧实施,确保在六月底全面完工。要合理设置公益性岗位、结合产业配套农业设施、依托阿依河5A级旅游景区发展乡村旅游,让老百姓住有所居、居有所业,真正实现搬得来、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在绍庆街道阿依河社区渤希观光采摘园,钱建超与采摘园负责人悉心交流,疫情带来了哪些影响?当季水果销售情况如何?复工情况怎么样?钱建超还详细了解当前采摘园运行情况,得知采摘园目前水果销售无忧并且雇佣当地劳动力全面复工,新品种香水柠檬与四季青柚管护良好,钱建超对此表示肯定。他鼓励采摘园负责人,抢抓有利季节,在育苗、管护和产业链延伸上多下功夫,把因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