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服务农户春耕春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重庆黔江供电公司(以下简称黔江供电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用责任与担当始终坚守防疫一线,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农户春耕春播,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了解基地春耕春播用电需求

  全面核查客户档案

  确保享受电费优惠红利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黔江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组织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现场检查等方式排查核实“四类商业”客户、一般工商业(高耗能行业除外)客户营业档案和用电性质,杜绝因客户档案错误造成电费优惠政策执行不到位,确保满足条件客户均能享受电费优惠红利。

  “感谢供电公司出台的好政策,让我们在特殊时期感受到了温暖。”疫情发生后,黔江供电公司营销专业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告知他们符合零售业等四类行业的相关退费优惠政策的时候,该企业负责人频频点赞。

  2月10日以来,黔江供电公司共完成1855户四类商业客户减免电费核算,减免2月电费46.91万元,3月份预计减免约50万元。

  开展无缝对接

  迅速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信息

  自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以来,黔江供电公司加强与区经信委、区市场监管局的沟通联系,及时获取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

检查客户档案

  “通过检查,科瑞南海制药有限公司符合复工复产的用电要求,在该公司复工以后,我们也将组织专人主动对接公司的用电要求,保障企业的正常用电。”在了解到科瑞南海制药厂复工生产的消息后,黔江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公司青年突击队主动上门,对该公司的供电线路、用电设备、供电电压等进行巡查检测,同时还向该公司宣传了各类支持政策。

  公司通过用电采集系统监控客户负荷变动,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动向,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用电检查人员到企业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指导并协助客户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全面了解企业用电需求,提供充足电力保障,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期间公司落实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进行专题汇报,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如何做好阶段性降低企业电价用电成本、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服务等工作进行探讨。

  2月10日以来,黔江供电公司对黔江蓬江食品厂、龙翔雅风天然气公司、黔江卷烟厂、重庆科瑞南海制药有限公司、黔江博美达公司、水市烟站、黔江区新材料公司、黔江区双河丝绸厂等43家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用电检查。

开展复工复产用电检查

  加强走访

  及时服务农户春耕春播

  当前,正是春耕春播好时节。黔江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农业生产客户进行筛选排查,通过电话联系和现场走访的方式,及时了解春耕春播用电需求,安排专人进行线路设备巡视和客户安全用电检查,开辟办电“直通车”,优先保障春耕春播生产用电。

  “感谢你们在这个关键时期主动上门服务,为我解决了燃眉之急。”近日,黔江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罗洪带领相关人员在金溪镇产业合作社进行走访,了解到该企业将在疫情防控结束后扩大蚕桑养殖规模,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客户负荷需求核实,查勘并制定低压线路导线更换方案,第一时间满足企业用电需求。

  2月10日以来,黔江供电公司先后走访黑溪镇现代农业指挥部、黔江三磊田甜农业公司等27家客户,全力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