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坚守抗疫一线 儿子称他“最美父亲”

  “他早出晚归、身心疲惫,我只能在朋友圈看到他的笑脸,见到他发自内心的高兴和自豪。‘少说多做,默默贡献’这话早已伴随着他的笑刻进了我的心里,此刻,我的父亲,他最美!”日前,黔江中学学生张琨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父亲写了一封信,字里行间流露出浓浓真情,让人泪目。

开展消杀工作的张家成

  这位坚守一线的父亲名叫张家成,今年48岁,是黔江区蓝天救援队的一名志愿者。记者了解到,张家成是一位普通的农民工,2017年5月加入黔江区蓝天救援队当志愿者。今年春节以来,张家成每天都在外奔波,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穿着防护服,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药水,在医院、公共场所开展消毒杀菌工作,每天平均工作10多个小时。

  张琨在信中写道:春节期间,父亲一直坚守一线,他不是称职的丈夫,也不是合格的父亲,但他是一名合格称职的志愿者。当他离开小家,为了大家,当他舍弃亲情的羁绊,积极赴身抗疫前沿,他的心中应该装的是更多的家庭吧。此刻,他最有担当。

  张家成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有英雄情结,看到黔江有这样的志愿者团体,便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进来,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他报名到前线做应急救援、物资筹集等疫情防控工作,一共坚守了40多天。

  “疫情没有结束,我还想继续当志愿者,这次重庆蓝天救援队号召我们前往武汉支援,我也想去。”张家成说,他妻子没有正式工作,家里有两个小孩,全家都靠他一个人打工维持生活,政府宣布复工复产以后,他于3月12日出门打工挣钱。

  “他戴个眼镜,看起来很斯文,但做起事来风风火火。”蓝天救援队队长张应轶告诉记者,张家成在做志愿者期间一直默默付出,最让人泪目的是,他把自己节衣缩食省下来的口粮捐了不说,上一线从来没有含糊过,最苦最累最危险的地方,你总能看见他的身影,甚至于夜宿指挥部,只为了守护器材装备。

  张琨在信中写道:“父亲给我说,我们都是平凡人,疫情当前,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中国十几亿人口,众志成城汇聚起来的力量,必能打赢这场‘战疫’。所以他以身作则,用行动给我这个儿子诠释着什么叫做责任心。此刻,我的父亲一点都不平凡。”

  “父亲以身作则,用行动告诉我什么叫做责任心。”张琨说,将来自己也要投身社会、服务社会,要变成像父亲那样的人,在社会有难之时挺身而出,守护万家灯火长明。

  “做志愿者是累并幸福着,虽然没有一分钱工资,大多数时候还要自掏腰包,但只要能得到家人和社会的理解,我再累也值得。”张家成说,当看到儿子写的信以后,鼻子很酸,半天说不出话。他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大了,必须继续当好志愿者,给下一代树立好榜样。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