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黔江坚守一线 儿子武汉执勤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黔江区各乡镇街道一大批党员干部、基层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坚守在战疫一线。近日,记者在采访时得知,在黔江区黑溪镇,就有这样一户人家,一家三口一直坚持在抗疫一线,默默地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父亲罗勇,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母亲付国红,坚守疫情检查站排查、宣传;儿子罗毅,在武汉市某定点收治医院的战疫岗位上做着联勤保障工作。

  抗疫,只是本职工作

  “黔江区清零以后的这段时间,我们的工作重心也逐渐转移到了防输入和恢复正常的日常工作当中。我们设置了门诊预检分诊,对发烧病人进行实时监测,确保有效防控。”今年48岁的罗勇,是黔江区黑溪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和政府工作人员、基层民警一起,走村入户,开展排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是专业的医护人员,这是我们的工作。”罗勇告诉记者,由于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最开始一天下来,要走两万多步,总是清早出门,晚上才回家。除了给散居在黑溪镇各村社的百姓和返乡人员测量体温,他还要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回到办公室将一天的工作整理汇总,及时上报给上级部门和黑溪镇政府,经常工作到深夜。

  “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冲锋在前。更何况,这是我的本职工作。”罗勇说。

  辛苦,但不容退缩

  罗勇的妻子付国红,是黑溪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她与丈夫罗勇一道,共同坚守在抗疫一线。

  黑溪镇有6个村(社区),为了有效阻隔疫情蔓延,抗疫之初设置了交通检查站,付国红就在这些检查站里值班,为过往驾乘人员测量体温,记录在案,并宣传抗疫知识,对外籍车辆进行登记或者劝返。

  “一大早他就出去走访居家隔离人员,而我又要去检查站值班,晚上换岗之后才能回家,有的时候我还是很担心他。”付国红说,两个人各忙各的,偶尔在微信里面问一下情况,煮饭、吃饭都顾不上,彼此也很担心对方的安全。

  一月底二月初,天气依然寒冷。在路上工作,往往一站就是10个小时,体温检测虽然不是体力活,但站久了两腿还是会冻得直打哆嗦,双手和脸也会冻得通红。为了体温枪能正常工作,付国红通常都是把测温仪捂在怀里,有车辆人员过往的时候再拿出来。

  “说实在的很辛苦,很累,也很担心,但是丈夫和儿子就是我的榜样,他们都在一线,我也是医务工作者,我怎么能退缩?”付国红说。

  儿子,最深的牵挂

  罗勇和付国红的儿子罗毅,今年24岁,是一名现役军人。二月中,他写下请战书,随部队驰援武汉,在武汉某定点收治医院执勤。

  “他是党员,又是军人,冲锋在前,那是天职。”罗勇告诉记者,“他当时已经上交请战书了,后来又发给我看,我很支持,这是年轻人锻炼自己的机会。但作为家长,我确实很担心,毕竟是在武汉。但是他只要一有空就会给我们发微信,打电话,我们也放心了。”

  据了解,夫妻二人从去年7月份探亲至今,一直都没有跟罗毅见过面,作为母亲,付国红对儿子的思念与担忧不言而喻。

  “他爸爸都是跟他说一切行动要听指挥,要保护好老百姓,自己也要注意安全。”付国红说,“我跟他打电话也会叮嘱他勤洗手,做好防护措施,但是我还是很支持他去一线的,这是军人的担当,男子汉的气概。”

  (记者 王仿 通讯员 阮高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