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防控这条防线牢牢坚守着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我们箭坝社区党组织把社区党员、群众动员起来,把社区防控这条防线一直牢牢坚守着,村民们都很感动。”3月16日,黔江区舟白街道箭坝社区群众对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给予了肯定。

疫情管控入户

  干部打头阵快速出击

  疫情就是战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站了出来,始终冲锋在第一线。舟白街道箭坝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杨洁表示:“我们全体社区干部在舟白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统一领导下,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我们党员的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按照社区实际情况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每日报告制度,对湖北省含武汉或外省返乡人员在第一时间排查上报并落实“一对一”监管监测责任。

  48人分组包片志愿者在行动

  “箭坝社区以驻村第一书记杨洁同志和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继瑶同志为领导的驻村干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等48人,分组包片、落实责任。”箭坝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继瑶说。

  干部和志愿者们坚持每天入户排查,对疫情防控进行宣传。在各院落、路口张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和横幅防疫标语,驾驶移动车滚动播放《箭坝社区致全体居民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居民春节期间“不串门不聚会,并告知居民不要过度恐慌,及时关注官方新闻,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正是这些街道、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不辞辛苦,才换回了社区的安定。

  社区大排查滴水不漏

  街道干部、社区组长以上干部实行分组包组包户,不间断做好舆情收集来黔返黔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监测工作。对湖北省含武汉以及外省市返乡来黔人员做好登记上报并对重点人员进行在家隔离监测。

  “箭坝社区实行滚动大排查5天一轮回,天天走访入户。”箭坝社区居委会主任朱远仁说,他们社区713户,共2348人进行了入户排查。排查出湖北返社区人员43人(其中武汉返社区10人),其他省市返社区人员共189人;针对其他省市返社区人员采用一对一监督,针对湖北返社区人员采用居家隔离措施,通过一对一监督,每天入户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建立档案,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社区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患者。

  2月10日,社区三组村民温某某突然发高烧,街道驻村干部和社区干部迅速赶往温某某家,没有一个党员干部畏惧退缩。随后,医生将患者送往医院,事后医生反馈温某某只是单纯的感冒发烧。

  硬核劝返 切断传播途径

  箭坝社区根据辖区地形等实际情况,设立与湖北接壤大坪的凉水井、大坡的李子沟、弓箭坝劝道站等卡口,每个卡口,安排志愿者和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轮流值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和体温测量,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律劝返。

  箭坝社区在凉水井卡口和李子沟卡口劝返人员共18人。此外,社区对集中院落实行全面消毒,扼死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

  当前,箭坝社区对新型冠状病毒情防控工作有序地开展,正积极指导农民开展春耕生产。

  (记者 龚杰品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