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携手抗疫 演绎最美逆行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很多人投身到抗疫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在秀山自治县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是涌洞派出所民警,妻子是县疾控中心检验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便放弃休假和与家人的团聚,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演绎最美逆行。

  大年三十,一条全员停休的紧急消息发送到秀山涌洞派出所民警杨鹏飞的手机里。收到信息后,杨鹏飞简单对家人交代了几句就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单位。“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们应该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同时,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应该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杨鹏飞告诉记者。

  排查返秀人员、设卡检测车辆、引导疏散聚集群众,疫情防控工作中,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肯定,给了杨鹏飞最大的鼓励。一线抗疫,考验的是身心,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杨鹏飞并不担心自己,让他放不下的还是他的妻子。杨鹏飞说,妻子廖为为是秀山县疾控中心检验科的一名工作人员,从事检验工作8年,有很丰富的检验经验。从1月21日起,她就一直工作,一步也不曾跨出疾控中心的大门。

  廖为为告诉记者,从最开始的样本接收、实验准备到核酸提取、PCR检测以及最后的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检验科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十分严谨,每项工作都做到一丝不苟,只要有检测需要,她们就第一时间投入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人,其实我也有所畏惧,但作为一名检验人员,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必须迎难而上。”廖为为说。

  妻子的任务很重,在担心之余,杨鹏飞只能通过电话和微信叮嘱妻子照顾好自己。“我和我的妻子,因为都是在战斗一线,虽然我们不是同一个工作岗位,我们不仅仅是夫妻,同样也是在同一个战线上的战友。”杨鹏飞说。

  由于工作原因,夫妻俩只能晚上抽出一点时间与家人通过视频见见面、聊聊天,这也是他们夫妻俩一天最期待、最幸福的时刻。

  (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杨丽华 田孟艳)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