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蓝天救援队两名队员驰援武汉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3月14日,黔江蓝天救援队队员徐晓燕、焦小权整装集结准备出发(如图),他们将与重庆其他队友一起赶赴武汉。

  据介绍,这两位队员的目的地是——武汉市黄陂区“中华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他们此行的任务是负责中转全国各地以及境外支援武汉物资的接收、存储、清点盘存及分发至医疗点的工作。他们将成为捐赠者与医院之间的桥梁,全力疏通武汉救援“最后一公里”。

  记者了解到,徐晓艳今年37岁,是黔江区某房产中介的一名职工,黔江蓝天救援队队员。疫情期间,她时刻关注着黔江的疫情发展情况,在蓝天救援队的疫情防控的倡议下,主动报名参加黔江蓝天救援队防控青年突击队。疫情发生以来,她在黔江火车站开展体温检测、高热病人登记活动12次,还参与了蓝天救援队组织的公共场所防疫消毒20次以及防疫物资的转运8次和防疫帐篷的搭建10次等相关任务,在疫情防疫期间服务时间长达400多小时。

  “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小小的力量为武汉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徐晓燕说,她将尽职尽完成在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

  焦小权今年34岁,是黔江区中石油公司的一名职工,于2019年9月加入蓝天救援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焦小权于1月23日加入特别行动组,一直奋战抗疫一线。他参与蓝天救援队组织的公共场所防疫消毒30多次、防疫物资的转运10多次和防疫帐篷的搭建10多次等相关任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时长400多小时。

  “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湖北和重庆比邻而居,在武汉战斗也是保护咱们家门。”焦小权说,我们一定会好好保护自己,不辱使命,带回抗疫胜利的好消息。

  黔江蓝天救援队队长张应轶告诉记者:“接到重庆市蓝天救援队增援武汉的通知后,黔江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最终确定蓝天救援队的徐晓燕和焦小权赴武汉。这两位同志将在当地开展消杀以及物资清点转运工作,具体工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安排。”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