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分批分期义务植树200万株

  把绿色和希望种在春天里

  本报讯(通讯员 游凤)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悄然而至。3月12日,石柱自治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到城东乌秧坝县级植树点,和干部群众一起挥锹播绿,将一棵棵绿树种在春天里,也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个人心中。

  一大早,在乌秧坝县级植树点,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挖坑、搬运树木、培土、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一个小时后,植树点就增添一片新绿,所有桂花树错落有致、迎风挺立。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在义务植树活动中,蹇泽西说,绿色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美底色,实现“转型康养、绿色崛起”,打造“精致县城”,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都离不开植树造林。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美丽中国的梦想。全县上下要创新形式,发动干部群众,灵活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持续开展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为全县发展绿色经济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全县采取分区域、分时间的方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县城周边的乌秧坝、帽顶山公园、火车站菜地沟大桥、太白桥、凤凰山等地分别设置了县级植树点,植树活动时间灵活调整为3月12日-14日,城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分别按照设定的时间、地点错峰植树。全县33个乡镇(街道)也在相应时间段组织人员在所辖区域内开展义务植树。届时,全县将种下桂花、黄栌、黄花槐、塔柏等多个品种,共计200多万株绿树。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