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交通建设全速推进

  疫情防控和交通行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本报讯(通讯员 赵 勇 文/图)近日,在省道S522彭水自治县辖区内的梅子垭镇至桑柘镇路面改造工程现场,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忙碌着清理边沟、翻修路肩、开展软土路基换填补强等工作,各施工路段的工人都在有序地忙碌着,加快工程建设(如图)。

  当天,该县公路管护中心主任杨碧清早早地来到省道S522梅子垭镇至桑柘镇路面改造工程现场,查看施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施工组织以及安全标志标牌是否完善等情况。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一定要加快施工进度,把落下的工期尽快补上来,确保按期完成公路改造,方便群众出行。”在施工现场,杨碧清与现场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了解每天施工组织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和工程安全作业和工程质量提出要求。

  原有的省道S522梅子垭镇至桑柘镇路段为四级公路,涉及鞍子镇、梅子垭镇、诸佛乡、桑柘镇等4个乡镇8万余人的出行问题。由于该路段超期服役致使路面不同程度破损,路段病害整体比较严重,严重影响了交通运行,给沿线旅游产业发展、农业生产、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制约着道路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为提升梅子垭镇至桑柘镇省道S522公路的服务能力、改善通行条件,彭水决定对省道S522梅子垭镇至桑柘镇路段路面进行全面改造,工程全长36.178公里,计划总投资4800万元。

  李迎春是工程建设的现场负责人,他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工程于2月底才正式复工,比计划晚了近2个月的时间。

  “我们虽然复工时间晚了一段时间,但是我们结合当前的实际,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力度,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李迎春说。目前,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要求,通过分段实施工程建设的方式,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省道S522梅子垭镇至桑柘镇路面改造工程全面复工建设,是彭水交通项目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据县交通局负责人介绍,在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复工复产上,县交通局积极协调、主动服务,坚持疫情防控和推动交通行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面摸排梳理全县的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加强行业管理,全力做好协调服务,推动交通行业复工复产,力争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全力推进交通行业复工复产。

  该负责人表示,县交通局还积极与各项目建设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保障体系,确保已开工复工的交通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推进项目进度,努力将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促进项目尽早完工投用,方便群众出行。目前,渝怀铁路二线、渝湘高铁、黔石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全县农村公路项目开工复工项目150个。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