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到杉岭黎水黄溪检查调研工作

  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本报讯(记者 罗跃)3月14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徐江,到杉岭乡、黎水镇、黄溪镇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季农业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区领导孙天明一同调研。

  黄溪镇、黎水镇、杉岭乡均与湖北省接壤,疫情防控任务较重。徐江深入沿线乡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调研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察看交通运输保障等情况。他说,经过全区上下艰辛努力,当前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仍要高度警惕疫情反弹,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三农”工作的影响。

  春光无限好,乡村生产忙。徐江来到杉岭乡苦竹村蚕桑基地、杉岭社区水产养殖基地、兴隆村蚕桑基地,黎水镇黄泥村集体经济厂房,黄溪镇茶山村花椒基地、三羊村新栽桑基地,察看农作物长势,指导产业发展,了解扶贫项目复工复产和贫困人口外出就业情况。他指出,要抓住农业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迅速掀起春季生产热潮。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条,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稳定农业发展政策,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见效益。

  杉岭乡兴隆村、黎水镇黄泥村、黄溪镇三羊村和塘河村是市级贫困村。徐江走进贫困户家中,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了解脱贫巩固情况,调研贫困学生“网课”开展情况。他要求,各乡镇街道、驻村工作队要持续关注民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尽快补齐短板。要专题研究、因村施策,谋划好村级产业发展,切实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持续关注建卡贫困户、边缘户、监测户和其他困难人员动态情况,落实好相关政策,切实防范风险,确保社会稳定。

  徐江在检查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确保战“疫”与战“贫”双胜利。要强化风险研判管控,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