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接触取餐配送 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顾客在门口等待,店员在里面忙碌,美食弄好以后,直接打包带走。这是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一些餐饮店外的无接触取餐点看到的景象,少了人员聚集,市民就餐更安全。

  在大十字一披萨店外,记者看见,一个无接触的取餐台放在门口,“无接触,必心安”的宣传牌矗立在旁,而披萨店门口一个排队的顾客都没有(如图)。店员告诉记者,只需要扫二维码就可以下单,然后等待30分钟后,顾客在门口自取,店员对取餐的每一位顾客都测量体温,要求大家佩戴口罩。

  在黔江南海城一快餐店,顾客和美团的送餐员都在等待,不一会,几个打好了包的食品就送到了无接触的桌子上,各人取好自己的食品然后带走。记者看见,在等待的过程中,市民都戴着口罩,彼此间隔距离,没有闲谈交流,大家都耐心等待。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给买食物的人都测了体温。”店员告诉记者,除了测体温外,餐厅对消费者倡导多使用手机自助点餐或自助点餐机下单,减少点餐过程产生的人与人接触。点餐完成后,消费者凭取餐号在门外的柜台领取自己的餐点。

  “我们送餐的目的地90%以上都是小区,我们在到送餐点以后,给顾客打电话,他们到门口来取,实在来不了的,我们就把食物放在门卫室,让他们自取。”正在接单的快递员张先生告诉记者,取餐是无接触的模式,送餐也基本做到了无接触。

  “我们消费者表示理解,而且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消费者王梅女士表示,餐厅实行无接触点餐、无接触取餐的解决方案,减少人与人接触,让特殊时期餐厅营业和消费者就餐更安全。而且她还发现,一些开门准入的快餐经营场所还适当减少客容量,四周的餐桌靠墙靠窗摆放,在大厅中间增设隔断进行物理分隔,实行一桌配一椅,避免顾客面对面就餐。

  一面馆老板告诉记者,目前店面里面的坐席减量化摆放,增大就餐坐席间距,做到两个席位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防止飞沫传播,有的顾客还嫌不够远,就背对背坐着就餐。除了这种取餐模式外,记者在城区还发现,很多餐馆都暂时使用一次性餐具。消费者在点餐台点餐,由服务人员按照消费者点餐使用专用餐具或一次性餐具进行配餐,消费者在店内相对独立的环境下完成用餐。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