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光好   义务植树添新绿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第42个植树节来了,黔江多形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生态宜居黔江增添一抹新绿,种出一片盎然。3月13日,黔江区2020年第四协作组义务植树活动在舟白街道武陵山居委10组(小地名:圣家大槽)开展。

植树现场。

  这天,由区委宣传部、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科学技术局、区文化和旅游委、区民宗委、区史志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文联、黔江中心医院干部职工,舟白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辖区社区干部、民兵成员共计200余人,手持锄头、锹铲和树苗,来到指定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现场,记者看到,穿着红背心的志愿者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挖坑、扶苗、培土、踩实,不一会儿功夫,一棵棵树苗就扎根山头。

  “今天大家来植树,现场气氛热火朝天,希望我们今天栽种的树来年变成绿荫,变成森林,大家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舟白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赵世兵说,看着一排排通过自己劳动栽种的小树苗,特别有成就感,希望来年变成大树,真正实现绿水青山。

  生态文明关系社会发展,义务植树让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志愿者活动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造林绿化的积极性,使其自觉成为绿化山川、绿化城市、绿化乡村的参与者、实践者,让植树绿化成为全民参与的共同行为。

  据舟白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透露,第四协作组主要负责舟白街道辖区内业务植树,本次植树活动从2020年初便开始了,已经完成四旁植树约200亩、桂花200亩,3月13日为集中栽植,大约100亩,植树6000株,接下来将分散各社区栽植,预计在本月20日以前将植树共约5万株。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