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重庆黔江分行提醒投资者 网络“炒汇”不合法  小心各种骗术

  “只需投入1万美元作为保证金,就可进行400万美元的外汇交易,从中赚取远超过本金的可观收益。”如果你在网上看到关于炒外汇能轻松赚钱的广告语,千万不要轻信。

  近几年,伴随市民手中持有的外汇增加,多元化投资的需求日渐强烈,一些不法分子瞄上这一心理,打出“炒汇”的幌子,鼓吹“高收益、低风险”,吸引投资者入局以骗取资金。值此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国工商银行重庆黔江分行提醒广大投资者:要擦亮眼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以免给自己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高收益,低风险!”诱惑投资者受骗

  对于关注国际市场的投资者,周围不时会有人提及“炒外汇”,这是指外汇按金交易,通常由投资者投入一定数量的资金作为保证金,按一定杠杆倍数在扩大的投资金额范围内进行外汇交易。

  但在各种网络交易平台上,这种高风险的外汇交易却披上了“高收益、低风险”的外衣,诱惑着投资者一步步踏入“陷阱”。

  譬如:铁汇(IronFX)外汇交易平台官网宣传其总部设于塞浦路斯,受欧盟CySEC、英国FCA等机构监管。该平台宣传其投资零风险,投资者本金最多可放大500倍,获利丰厚。在此基础上,该公司通过拨打电话、参与理财博览会、发放高比例赠金等方式招揽、吸引老百姓开户投资,短时间内获得巨量客户。

  从2014年10月起,不少投资者在铁汇平台投入的资金“无法提现”,终于意识到或将血本无归。2015年2月,160个中国投资者将其状告至塞浦路斯监管部门。同年11月,欧盟CySEC官方监管部门针对铁汇事件仅罚款33.5万欧元,对于广大中国投资者的资金追回一概不究。2017年3月,铁汇事件在上海浦东法院审理,涉案金额3300万元人民币,铁汇中国区运营管理人韩某、游某被判非法经营罪。

  网络炒汇不合法, 谨防这些虚假骗术

  “当下有不少网络‘炒汇’的平台,这些都是不合法的,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完全得不到保障。”中国工商银行重庆黔江分行负责人介绍道,“网络炒汇”属于国家禁止的经营行为,无论是代理“网上炒汇”,还是参与“网上炒汇”,都属于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境内个人从事外汇买卖交易,应当通过依法取得相应业务资格的境内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办理。

  那么,如何识别网络炒汇骗术呢?其骗术主要有以下几种:取得境外监管资质,虚构具备境外背景,强调平台合规权威;投资专家、大V操盘,号称由专业人士打理,及时止损,“躺着也能赚钱”;人拉人发展下线,利用亲友、熟人等关系介绍他人炒汇,从中抽佣;以投资公司外汇平台为名,其具备工商营业执照,其实并没有经营外汇业务的资质;号称“资金安全、存取便捷”,实际上汇款时资金收款人往往不是平台公司,汇入资金去向难追;号称使用正规交易软件,实际上是以外汇为噱头的虚盘交易,人为制定对赌交易规则,“爆仓”“卷款跑路”事件时有发生,令投资者血本无归;号称门槛低收益高,宣称按杠杆倍数将本金金额放大进行投资,回报丰厚。

  因此,中国工商银行重庆黔江分行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投资理财应通过正规渠道,认清网络炒汇活动的非法本质,选择合法金融机构提供的合规理财产品。并综合考虑风险承受能力和理财收益等因素,自觉抵制高收益诱惑,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工行黔江分行供稿)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