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办学特色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秀山自治县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不断改善城乡办学条件,建成投用一批中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为建成武陵山区教育高地奠定了良好基础。日前,县委书记王杰深入凤起中学,就学校教育教学、建设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凤起中学是继凤凰中学后,秀山县规划打造的又一所精品初中,于2019年9月投入教学。去年秋期学校共招录12个教学班,招录学生560余人。学校投入教学以来,推行“全封闭、全寄宿”管理模式,以“厚德笃学、涵养卓越”为办学理念,以“狠抓质量、打造精品”为办学目标,按照“以德立校、质量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思路,打造精品初中。通过一个学期的教学探索,成效初步显现。走进凤起中学,绿树成荫、环境优雅,教室窗明桌净,规范有序,现代化的教育教学气息扑面而来。

  王杰实地查看了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配备、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除推行“全封闭、全寄宿”的管理模式外,凤起中学在建设过程中积极强化科技兴教,所有班级都安装了“智慧黑板”,大大提升了学校教育教学的科技化水平。目前,学校正严格执行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线上教学。

  王杰对凤起中学教育教学和建设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强学校内涵和环境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特色。相关部门要积极协助,尽快完成出入学校的道路建设施工,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当前,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主管部门、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建立科学的防控机制,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科学安排和实施线上教学,做到停学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县政府副县长徐燕参加调研。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