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 电商有爱
——酉阳苍岭镇农产品电商服务中心电商扶贫抗击疫情侧记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辖区部分老百姓‘土货’‘山货’及当季蔬菜存在滞销问题和销售难问题,我愿主动请缨发挥电商平台的线上配送服务功能,开展‘电商下村、服务上门、产品进城’电商扶贫行动,为解决当地群众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贡献绵薄之力。”酉阳自治县苍岭镇农产品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畅给该镇分管电商领导汇报说。

  随后,该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召集苍岭镇商会、电商服务中心就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进行会商,赓即明确专人,规定时限对辖区内滞销农特产品的种类、产品数量进行分类统计,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完成时限,纳入销号管理。

  3月11日,酉阳自治县苍岭镇秋河村干部冉隆河接到该村贫困户冉华茂急促电话道:“我最近没有去赶场,加上天气回暖,我家养殖的50只鸡下了200个鸡蛋,怕放坏,如果你去集镇的时候帮忙带到市场去哈”。村里值班的冉隆河正在完善贫困户产业到户项目走不开,便拨通苍岭镇农产品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畅电话。第二天,李畅改变原来线路规划,开着电商扶贫直通车直奔贫困户冉华茂家,现场解决贫困群众的燃眉之急,打消后顾之忧,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据了解,贫困户冉华茂家庭人口2人,2015年因其家属李翠芝肢体残疾致贫,新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在镇村两级帮扶下,该户享受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住进了新房,全家享受农村低保政策,2019年顺利实现脱贫梦。

  疫情当前,电商人主动作为,开启电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暖心公益行动,解决群众的“土货”“山货”销售难问题,有效缓解市场保供,搭建起了群众连心桥,拓展了群众产业链,构筑起疫情防控“防护网”。同时,苍岭镇农产品电商服务中心在做好企业自身防控措施前提下,还到该镇疫情防控检查点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勤人员,送去牛奶、方便面、饮料等慰问品,献上企业一片爱心,为苍岭镇抗击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记者 文梅)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