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分类施策

  本报讯(记者 王仿)3月13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徐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推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领导杨通胜、唐洪芳参加会议。

  徐江指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涉及面广,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中起着重要作用。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三个不放松、三个要抓紧”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着力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回归正常。

  徐江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扎实抓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强化分类施策,动态推进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重点抓好餐饮、旅游、物流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排企业面临的困难,建立问题解决台账,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企业复工复产与解决企业困难相结合、与落实政策相结合、与企业转型升级相结合、与招商引资相结合、与改善营商环境相结合、与全年工作目标相结合,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全年目标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加速加快推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把损失夺回来、把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