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美女志愿者 如约而致的声音尤其动听

  “亲爱的各位村民朋友,为了配合做好疫情工作,关乎您和您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疫情期间,请大家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这段时间一到早上9点,一个熟悉动听的声音便会在黔江阿蓬江镇各村组的广播里如约而致。

李林芮在播放广播

  声音的来自阿蓬江镇志愿服务总队的一名志愿者,她叫李林芮,是阿蓬江镇社保所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她便回到工作的地方,参加志愿服务队做了一名志愿者。李林芮今年25岁的,刚参加工作一年,长相甜美,说话有些腼腆,但一说起志愿服务工作却是侃侃而谈,神色尤其坚定。

  “我是大年初一知道镇上要组建志愿服务队,初二便去报道了。”得知全镇开始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原本在家休息的李林芮便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并主动承担起镇疫情防控宣传广播员一职。

  “播广播,内容很重要,所以功课必须做足。”李林芮说,因为每天疫情信息都有进展,她在头天晚上就会细心收集各种关于新冠肺炎的相关防护措施和重庆市内新冠肺炎患者的感染情况,如果内容多,便会提前录好音,拷入U盘,第二天直接播放。

  播完广播,便稍微有时闲工夫。这时李林芮就会来到镇上,主动找活干。只要是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相关的活,李林芮都会主动积极参与。下村宣传,排查登记、体温测量,或是在交通卡点进行值守,都会看到她的身影。用她的话说,她最自豪的是用了短短二十多天的时间,用双脚丈量了阿蓬江这片美丽的土地。

  “尤其是疫情刚开始那几天,我们平均每天工作要15个小时以上。”据李林芮回忆,疫情刚发生时,又正值新春佳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流动性大,每天要排查上百人,电话一直打过不停,一直要打到深夜。

  “没想到方便面成了我们今年春节最流行的食材。”李林芮笑着说,有时候忙起来甚至忘记了自己还没有吃饭,工作结束后,但随意泡上一碗方便面充饥。

  “志愿者的工作苦并快乐着,苦,是因为每天的工作量多而苦,但相比于那么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我们又算得了什么;乐,是有那么多伟大的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有这么多志愿者放弃在家休息和我一起并肩作战,还有就是村民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然后最重要的是看着我们的努力得到了明显的回报,疫情正在逐渐往好的方向发展。”李林芮说。

  “每天听广播已经成了我们的习惯,哪一天听不着还不习惯了。”阿蓬江镇村民任川洪说,听广播已经成了他们的习惯,每天听着越来越好的消息,从来没有觉得广播声音这么好听。

  李林芮说,三月的阿蓬江,春暖花开,莺飞草长、青山绿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美丽,相信疫情也会一样,很快便会告别冬天的沉闷阴冷,迎来春日暖阳。而他们在来那一刻便暗自发誓,疫情不走,他们不回。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