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各乡镇志愿者 纷纷助力春耕生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也是春耕春播的重要节点。黔江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志愿服务队,组织引导广大志愿者扎实开展助耕支农志愿服务。

志愿者给桑农讲解注意事项

  近日,记者在中塘镇兴泉村2组的脆红李基地里看到,由黔江农民教育培训学校希望职校技术指导员组成的志愿者,正在给当地果农对果树修枝进行逐一讲解与指导。在做好疫情防预防控的同时,中塘镇优质水果培训班后续服务工作正在进行中,由各组技术指导员组成的志愿者对培训学员进行果园春季管理。

  “我们在听讲的同时也进行现场实际操作,有不懂或有疑问的及时进行交流学习。希望能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去增收增产。很感谢他们给了我们这样好的学习机会。”果农李凡高兴的告诉记者。

  在太极乡太河村,由区气象局组织的党员志愿者近段时间以来,频繁深入当地村民的蚕桑地里,实地调查春耕春播情况及农作物生长发育情况,对春耕春播期间的天气提出合理的农事建议。当地农户田应碧感叹说:“现在的政策就是好,还亲自上门指导我们管理蚕桑,技术上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在金溪镇长春村,桑树春季管理正在有序进行,一批懂技术、有经验的民兵主动请愿来到到田间地头,义务为群众提供农技服务。民兵志愿者和群众打成一片,欢快的笑声不时飘荡在田野的上空。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黔江区综合施策,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尤其近段时间以来,各乡镇街道积极动员、区各级部门组织技术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精心指导,全区春耕生产热火朝天,农业项目和农业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

  (记者 田丹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