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战疫战贫”两手抓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3月10日至11日,秀山自治县委书记王杰深入孝溪乡和清溪场镇,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要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2月下旬以来,秀山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产业基地管护,推进扶贫项目复工复产,开发公益性用工岗位,帮助贫困对象就近务工就业增收,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推进春耕生产,巩固脱贫成果。孝溪乡中心村,油茶产业管护工作已接近尾声,并采取以短养长、长短结合方式,套种银花和马铃薯,增加群众收入;细沙村充分利用山地资源,发展中药材产业,目前已栽植银杏250余亩、银花150余亩,产业规模逐渐壮大;复兴村正抓紧进行核桃产业基地管护,下一步,将采取林药套种模式,增强产业效益。清溪场镇所有扶贫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凉水村、坝麻村、八一村栽植的茶叶长势良好,正抓紧进行基地管护;柏香园村正规划建设全县南苍术种植“第一村”,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王杰指出,要按照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要求,通过外出务工、园区就业、产业基地、扶贫车间、基建项目、公益性岗位就近就业务工等,帮助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确保贫困劳动力应就业尽就业。

  王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突出重点任务,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坚持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积极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扶贫项目复工开工、涉贫企业复产达产。要不误农时全力抓好春耕生产,抓好基地管护。要切实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做大做强特色效益农业。要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强化问题整改,深化扶贫协作,攻克深度贫困。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更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始终保持决战决胜工作状态。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