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翠屏山 复电助“战疫”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媛 通讯员 高明)3月10日凌晨4时,酉阳县城遭受大风、雷雨侵袭,恶劣天气致使位于翠屏山上的10千伏城湾线发生接地故障引起跳闸,导致该片区居民供电中断。

  是日凌晨4时,国网酉阳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监控屏发出语音报警声,显示110千伏城南站10千伏城湾线保护动作分闸,监控人员迅即将保护动作跳闸情况向当值调度员汇报,根据保护动作跳闸情况调控员当即采取试送,但不成功。随即电令城区配网班带电巡线。

  故障就是命令,接到抢修指令的城区运维班连夜派出4名共产党员服务队抢修队员冒雨巡线。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巡线,终于在10#杆处找到了故障点,只见一根离线路15米,约20几米高的枯杨树倒伏在线路上,三根导线拧在一起,情况万分危急。

  此时已经是早晨6点。队员们顾不上休息,迅即将倒伏在线路上的杨树用绳子捆绑后进行拖移,对线路断点进行紧急处理。6点35分,试送不成功,监控屏仍然显示城湾线故障。

  “城湾线故障肯定不止这一处,我们现在人手不够,需要大部队支援。”电话里李健生焦急地喊道。接到李健生的电话后,城区配网班班长石正川立即通知随时待命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抢修队员。7时30分,12名队员准时集结,各自拿起抢修包,跳上随时待命的抢险车,前往城湾线故障现场。通往山上的路上满是泥泞,队员们各自背负数十公斤的抢修材料,相互搀扶艰难地前行。

  为了缩短抢修时间,石正川决定将抢修队员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故障点的抢修任务,一个小组完成抢修后马上去帮另一个小组。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抢修工作在雨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当日下午2时,经过城区配网班抢修队员长达7个多小时的连夜奋战,10千伏城湾线故障全面排除,恢复正常运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