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的露天课堂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吴晓华 龙光进)在秀山自治县宋农镇大土村柏香组,这里还有一段没有硬化的公路,显得不宽敞。近日,在海拔500余米的山坡上,一阵阵朗读课本的声音传来,走近一看,是一个小姑娘正跟着视频里的老师上课,学生的背后,是她的父亲。

  在山上上课的女孩,叫向紫涵,是宋农镇大土村柏香组建卡贫困户向广周8岁的女儿,在宋农镇中心校读二年级。因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为了不耽误学生学习进度,宋农镇中心校积极采取措施,利用“网上授课”的方式,让学生在家也能学习。

  但是被山环绕的柏香组,没有信号,没有网络。为了不耽误学习,向紫涵的临时课堂搬到了距家500米外的山上。自网课开始以来,在父亲的陪伴下,向紫涵每天坚持打卡学习,父女二人早在九点前已经做好了上课的准备工作,只见在稍微平坦的坡上用竹片搭了个简易的“课桌”,遇到下雨天,也并没有因此缺课,便只用一张简陋的薄膜,撑起了一个没有黑板只有“课桌”的“教室”,直到每天的作业被老师评为优秀才肯“放学”。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