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法院通过微信成功调解纠纷

  本报讯(记者 文梅 通讯员 周玲)近日,酉阳自治县人民法院通过微信成功调解一起纠纷,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当事人一致好评。

  2018年,被告杨某某通过广东某投融资平台分别向葛某某、林某等人分别借款5万元,双方约定了借款期限及还款方式。同时杨某某向原告某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分别以葛某某、林某等人为被保险人投保,约定被告杨某某未按约定归还本息的,原告某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代为归还后有权向被告杨某某追偿。后被告杨某某未按照约定偿还贷款本息,某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分别替杨某某偿还了两笔贷款本息,但杨某某一直未向保险公司进行赔付,故双方产生纠纷诉至法院。

  考虑到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加之双方当事人一方在宁波,一方在酉阳,相隔1000多公里。为防范诉讼当事人流动聚集引发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当事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承办法官决定通过微信进行调解。

  为积极促成双方当事人的和解,办案法官多次通过微信聊天、电话沟通等方式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并通过微信平台协调双方当事人对履行方式、履行期限等调解内容进行确认。经过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最终被告同意通过分期支付的方式偿还其应付的保险赔偿款,双方达成了和解并在线签订调解协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