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民教育后续服务 助力农业产业稳步发展

  本报讯(记者 罗跃)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管时节,3月12日,在黔江区沙坝镇脉东社区的春管物资发放现场,区农业农村委、沙坝镇与农民教育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一起,将肥料、种子、农具等农用物资依次发放给农民教育培训学员。据介绍,当天共为50名学员发放了春管物资,而这批学员全是参加过水果培训班的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这次发放春管物资也是后续跟踪服务学员的举措之一。

  据介绍,2019年,区农业农村委通过实施农民教育培训计划,已在全区培训学员1000人。今年,区农业农村委更是加强了学员的后续跟踪服务,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学员的专业素质,为乡村振兴提供人力保障和智力支撑。

  据执行农民教育培训的华光职校相关负责人李玉琴介绍,在下一阶段将培养专业修剪队,培养农产品经纪人,通过农业技术指导员1对10的帮扶指导,培育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去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委结合乡村振兴人才需求实际,通过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计划,对从事农业发展的家庭农场、产业大户、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带头人等经营主体开展培训,重点以强化品牌创建、新技术、新成果的推广应用等内容。

  区农业农村委科教站负责人糜力告诉记者,将对2019年已培训的600名学员,进行后续跟踪服务,通过技术指导、发放农用物资等形式,提升农民素质,助力全区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