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绿色通道”急救湖北眼疾病人

  本报讯 (记者 王华松 文/图)“哎呀,不好,‘引流管’被扯出来了!”3月9日上午10点,湖北省咸丰县朝阳镇凉桥村四组村民孙光珍在洗脸时,心里突然一震。

转运救护车经过黔江检测卡口

  孙光珍说的“引流管”,其实是她年前手术时植入的“泪道引流管”。2019年12月底,她因左眼管道阻塞和双眼白内障,专程前往黔江中心医院做了手术治疗,之后一直在家休养。

  此时的孙光珍的,心里很急,甚至有些恐慌。毕竟眼睛里掉出来了一根“长长的线”。她的第一反应,就是得立马去黔江中心医院,找到原来的主治医师帮忙处理,“不然要出大问题!”

  由于凉桥村与黔江区舟白街道县坝社区接壤,距离黔江城区也很近。所以,当地村民无论购物还是就医,基本上都会选择在黔江进行。正因为此,孙光珍也很熟悉从老家到黔江城区的“近道”。于是,10日早上8点多,她洗漱完毕之后就赶紧抄小路,准备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黔江中心医院。

  然而,孙光珍心里担心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当她走到县坝社区马家坝(小地名)时,被24小时在这里进行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舟白街道工作人员“逮”个正着。鉴于孙光珍的情况特殊,工作人员没有武断处理,而是迅速将这个情况立即报告给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接到汇报后,又第一时间通过街道党工委向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作了汇报。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又通过各种渠道与咸丰县以及朝阳寺镇人民政府取得联系。应咸丰方面的要求,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意在严格履行疫情防控流程的前提下,针对此事“特事特办”。最终,由朝阳寺镇人民政府联系并派出的救护车,于10日下午沿国道将孙光珍送往黔江中心医院……

工作人员给孙光珍测体温

  11日上午,黔江中心医院眼科主任龙正勤告诉记者,孙光珍的病情其实是去年12月做手术时植入的泪道引流管脱位,“我们昨天已对她的病情进行了简单的处理,由于不影响手术效果,而且根据医学上的要求,必须要在植入手术完成3个月后再进行取出手术,所以让她先回家继续休养,一个月后就可以来我院进行取出手术了。”

  随后,记者又从舟白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办事处将一直跟踪孙光珍的事情,并随时与黔江中心医院眼科保持着紧密联系。“山同脉水同源,渝鄂自古一家亲,我们也有义务和责任让湖北的乡亲随时随地感受到黔江人民的温度。目前朝阳寺镇人民政府与我们保持着密切联系,我们也与黔江中心医院保持着密切联系。孙光珍的手术时间一到,我们会再次无缝协作,让她早日完成手术,恢复正常生活。”舟白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表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