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法院借助网络查控执结陈年旧案

  本报讯(记者 文梅 通讯员 庹江丽)近日,酉阳自治县人民法院积极利用网络查控措施,将一起16年前的机动车交通事故执行案件成功执结,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03年,翁某与冉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产生纠纷,诉至酉阳县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由被告冉某偿还原告翁某等人医疗费、生活补助费等费用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冉某迟迟不履行法定义务,原告翁某等人于2004年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在执行过程中,法官经多方查询,被执行人冉某长期务农,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遂依法裁定终结本案执行,并向申请人发放了债权凭证。此后,尽管执行法官从未放弃查找线索,但均因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致使该案一直未能执结。

  近日,翁某以残疾丧失劳动力、长期生病、家庭经济困难为由,向酉阳县法院提交司法救助申请。考虑到翁某的特殊情况,法院立即将本案恢复执行,及时利用“总对总”“点对点”系统进行网络查控。网络查控结果反馈,被执行人冉某名下银行账户内有存款,且足以偿付申请人翁某的执行款。执行法官依法予以网上冻结、扣划,并在第一时间将款项发放给申请执行人翁某,赢得了申请人的肯定和称赞。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