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和妈妈睡觉呢,她天天不回家!”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每天吃住在单位,每周回家一次换洗衣服就又匆匆赶回办公室继续工作。她就是酉阳自治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中队长吴远丽。

  3月7日晚上7时30分许,吴远丽将一份报表交领导审核后,领导对她说:“明天就是妇女节,你放假一天,快回去休息吧!”

  拗不过领导,吴远丽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这时婆婆正哄着小孙女睡觉。见儿媳妇回来了,就对孙女说:“妈妈回来了,今天可以和妈妈睡觉了哦。”

  然而,4岁大的女儿看见妈妈回来并没有表示出有多兴奋,嘟着嘴说:“我才不和妈妈睡觉呢,她天天不回家,等我睡着了又要走。”这一刻,吴远丽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流了下来。

  吴远丽告诉记者,自参加抗疫工作以来,就没有在家住过了,一次回家换洗衣服,年幼的小女儿怎么也不让妈妈走了。吴远丽只有把女儿哄睡着了后赶回单位加班。第二天早上,女儿起床看见妈妈不在身边,哭闹了很长时间。

  吴远丽的丈夫也是一名警察,1月24日,吴远丽和丈夫将10岁的大女儿和4岁的小女儿交给了婆婆带,狠心推掉了早已预约好的1月29日到重庆给大女儿做眼疾手术后,夫妻二人迅速回到了工作岗位。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核查来酉阳的湖北籍人员和与确认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身为户政中队中队长的吴远丽自感责任重大。

  每天,都有紧急核查任务指令下达到治安大队,吴远丽要带领全中队人员将需要核查的人员信息迅速分类,分配下达到各相关派出所进行落地核查,然后又要将派出所反馈的核查情况进行逐一审查后上报,便于上级决策。

  核查任务指令中的一些人员信息有限,无法确定被核查人是哪个乡镇街道,还得通过数据核查比对,最终确认人员信息,逐一电话核实。

  为尽快落实这些人员信息,吴远丽和同事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两三点钟,有十几天甚至是通宵达旦。饿了就泡一碗方便面,困了就在办公室打个盹稍事休息后继续干。有时候刚躺下,又有新的核查指令下达下来,这时连衣服都顾不上换,穿着睡衣就开始工作。

  在吴远丽办公桌上摆放着一个大大的笔记本,上面是她密密麻麻记录的每天核查人员基本情况和各种数据,便于随时掌握核查工作情况。

  吴远丽说:“我们要确保信息100%准确,如果稍有错漏,不仅会给基层派出所民警的核查工作增加负担,还会加大病毒感染扩散的机会,甚至影响到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1月31日,吴远丽接到一条信息,酉阳县偏柏乡一人在1月29日入住重庆一酒店时,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同时在返回酉阳途中又与确诊病例同乘一车的情况。

  吴远丽第一时间将核查指令下达到偏柏派出所,通过民警登门核实,连夜将此人送到集中隔离观察点隔离,有效降低了其本人和周边群众感染的机会。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远丽组织全中队人员共下发核查指令13480人次,并逐人逐条将派出所核查信息进行审查,确保了被核查人员全部核查落地,信息准确无误。

  (记者 文梅 通讯员 田维祎)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