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老党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李书记,我想捐款。但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你方便的时候到我家里来拿一下要得不?”3月4日,黔江区石会镇高峰村86岁老党员石才秀,给村党支部书记李顺武打电话,表达了要捐钱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愿望。

石才秀(右)把钱交到村党支部书记李顺武手中

  据了解,石才秀16岁时入党,是一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长期以来,她和老伴一直在家务农,因为特别勤劳能干,是远近闻名的“女能人”。“老人家特别勤劳,还特别要强。但凡家里有什么困难,她却从不向政府伸手索取。”李顺武说。

  丈夫去世以后,石才秀与儿子一家生活在一起,家里有2个学生在上学。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老人家通过电视新闻、村里所见和年轻人的交谈,了解了抗击疫情工作人员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的辛苦。平日里,她主动做好党员的表率,不仅自己积极配合村里的疫情防控安排,还不断向邻居宣传,要做好自我防护和配合村里防疫人员的安排。

  随着时间的推移,老人家看到防疫人员没有假期、不辞辛苦地奋战在一线,内心也产生了为抗“疫”出一份力的想法。“我老了,出不了力,只能力所能及的出点钱表达一下心意。”石才秀说。

  由于石才秀年老腿脚不便,她给李顺武打电话,让他上门取一下钱。听说老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李顺武放下手里的工作,便向石才秀家里赶去。

  当来到石才秀家,李顺武发现她的手里捏着一团餐巾纸。看到李顺武到来,石才秀小心翼翼地打开餐巾纸,取出里面仅有的100元钱,一边交到李顺武手中一边说:“钱有点少,我老了,找不来了,表示一下心意。”据悉,这钱是老人家从老党员补贴里面省吃俭用攒下来的。

  “接到老人家的电话,了解清楚她的用意后,我很感动!老人的家庭本来生活压力就大,还拿出钱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这种行为非常伟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李顺武说,他也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党员。

  (记者 刘旭东 通讯员 郑勇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