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企业复工  确保安全生产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复工期间,每天都要把工地上班人员的体温信息登记上报,确保工地正常运行和安全施工。如果发现违纪行为,可如实向乡纪委举报。”3月6日,位于黔江区蓬东乡境内的宏峰矿业施工现场,该乡纪委与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一行,监督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指导企业抓防疫、保安全、促生产。

现场督查

  蓬东乡境内除了已经复工的宏峰矿业,还有采石场、过境铁路、农资企业、农村种养殖业基地等,均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策”要求,制定规范复工方案,逐一落实安全防控管理责任,做到有序复工,安全复工。

  据该乡纪委负责人罗培荣介绍,在监督检查中,为切实做好辖区企业、农业等复工复产工作,他们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对企业是否设置有复工复产障碍条件作为监督检查重点,以及企业是否制定了详细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工作人员信息排查是否真正落实、措施是否真正有效,是否有妥善安排员工就餐等。

  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当好企业护航人。结合企业实际,遵循“依法防控、科学防治、分类实施”的工作原则,始终强化落实属地、行业管理和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及时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强对行业领域的明查暗访和指导服务,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情况,逐一落实安全防控措施,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为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