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喇镇: 抗“疫”发展两手抓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最近有没有发烧的人?请你们一定做好测温登记工作,有情况及时汇报。”近日,记者在黔江区马喇镇看见,党委组织委员姚妮娜正带领志愿者在当地卫生院检查。姚妮娜告诉记者,虽然黔江区属于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区县,马喇镇也被区上划为疫情管控一般区域,但在实际工作中,也不能掉以轻心。

打包运输蔬菜

  在马喇镇一蔬菜基地,基地老板胡月明正在指导工人收菜。胡月明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基地每天为本地市场提供2000多斤新鲜蔬菜,目前种植了100多亩春白菜和辣椒,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增强群众抗疫信心,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城区的“菜篮子”平稳运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马喇镇村干部的努力下,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工作已经深入人心,组织发动村干部、在家党员积极参与宣传、劝导,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下村张贴公告、利用村民微信群强化宣传,让村里每户每人都知晓“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等疫情防控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姚妮娜说,现在村民们都知道了疫情的严重性,也能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干部工作,还能主动为检测点值守志愿者送去热水、爱心午餐,为镇上的疫情防控出力。

  “目前的重点工作是积极开展春耕春备,进村入户宣传政策、谋划产业发展,实地查看生猪规模养殖圈舍建设、蚕桑嫁接改良、花椒补栽新栽规划等情况。”姚妮娜告诉记者,下一步,马喇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规划落实好生猪、烤烟、水稻、花椒、蔬菜等各项产业的发展,加快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发展格局。

  同时,统筹推进“三社”融合发展,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综合服务社。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在马喇特产深加工、系列化上做文章,充分利用“仙侠直供”、农村淘宝、村邮购等电商服务平台拓展销售渠道,让更多农特产品进城进店。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