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有难,我们自力更生”

  “没得困难,现在正是国家需要钱的时候,我们自力更生,不需要国家的帮助!”3月6日,阿蓬江镇志愿者看望该镇青杠村64岁老人郭素珍,当问及是否有困难时,郭素珍毫不犹豫地说,现在国家有难,他们自力更生,不给国家添麻烦,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志愿者和郭素珍聊天

  郭素珍,地道的农村妇女,和丈夫靠务农为生,一辈子勤劳,邻里和睦,夫妻俩靠着勤劳的双手抚育了一双儿女。最让夫妇俩自豪的是,没有文化的他们,教养了两个大学生,儿女都是大学毕业,现在都已经工作成家,住在城里,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为了给孩子们减轻负担,夫妇俩主动给儿女们带孙子,老家也就没人再居住。

  年前,郭素珍在黔江体育馆附近玩耍,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关节损伤,在医院治疗花费了6万多元,慢慢休养至今。

  “我这关节都换了的,所以现在走路有点问题,不敢做重活。”郭素珍说,春节前,他和丈夫便回到家中休养,原本计划着开年了,就回城里给儿女们带孩子,可是没想到一场疫情,让老两口再也没有出门。

  “我们天天在家中,没事便看看新闻,看到一线的医护人员那么辛苦地救生病的人,很心痛,作为农村人,没有什么能够帮助他们的,只能在家呆着,不给国家添麻烦。”郭素珍说,这几天疫情好些了,丈夫没事便去山里捡些柴火。

  考虑到农村独居老人无处购买口罩,近来,阿蓬江镇组织志愿者走访该镇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口罩、宣传手册等防疫必需品,也就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当天,阿蓬江镇志愿者一行来到郭素珍家,为老两口送去了口罩和防疫宣传手册,并问及郭素珍家里是否有困难,没有文化的郭素珍的回答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有手有脚,孩子们也都找到了工作,能够挣钱,我们能够自力更生。”郭素珍说。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