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筑牢三道防线严防疫情反弹

  本报讯(记者 文星龙)近日,石柱自治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姚庆江、陈爱军、冉雪梅出席会议。

  左军指出,当前,石柱县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持续拓展,经济社会发展正加快恢复,但仍属于中风险区县,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左军要求,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深入抓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三道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警惕、行动上高度一致、作风上抓实抓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到岗到人。要进一步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涉湖北及邻石柱县重点地区防控工作,全面排查监测“七类重点人员”,规范执行重点行业、特殊场所防控标准,健全完善社区防控机制,严防“外部输入、内部扩散”风险。要进一步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严格落实交通要道劝导点、社区四级防控责任,对防控责任不落实导致疫情扩散蔓延的严肃追责问责。

  左军强调,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切实解决生产、消费、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民生问题,强化基本民生保障;要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依法稳妥处置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