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别样红 巾帼展风采

  酉阳自治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有这样一群女警,她们身兼女儿、母亲、妻子多重职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却无关年龄、无关性别,她们以融化冰雪的热情、抚慰春风的笑容无悔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勾出抹抹靓丽,划出道道彩虹,写出丝丝温暖,谱出曲曲佳音。

  红颜胜儿郎 疫前显担当

  ——“贤内助”张亚芬

  张亚芬,中共党员,2001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作为大队综合中队负责人,每日面对文件上传下达、疫情期间卡口数据收集上报、应急物资登记发放等繁琐的事情,总是让她在奔忙不停,每天的工作就像打仗一样,她却以事必躬亲,事无巨细的态度当好这个大家庭的“贤内助”。

  “你好!交巡警大队,请你们马上到县局领取应急物资。”接到电话的她立马放下手中的碗筷,拿起车钥匙跑下楼,往县局迅速赶去,桶装的酒精、消毒液、体温测试仪等应急物资,她撸起袖子就往车上装,她总是想要以最快速度将这些物资发放到一线执勤卡点。

  “古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今战疫打响,后勤保障一定得跟上。”她如是说道。

  她是单位公认的“贤内助”、女汉子,由于丈夫工作地方在乡镇,疫情以来,她将未满2岁的儿子交给公婆带。她经常加班加点,错过饭点时,加班深夜时,一块面包,一瓶矿泉水充饿抵饥。每每回到家看到熟睡的儿子时,她总说:“等这场疫情结束后,妈妈好好陪你!”

  巾帼抒奉献 立志谱新篇

  ——“铁娘子”杨芳

  杨芳,中共党员,1991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至今,她将二十余载青春芳华奉献给一生热爱的交管工作。疫情来临时,她带领车管所全体民警辅警写下请战书。复工复产时,她亲身到运输企业源头、困难群众、残疾人家中,主动为民服务。

  2月12日,桃花源高速互通卡点,车辆下道时,她仍然十分干练地打着交通手势,一边认真查看驾驶员证件,一边给驾驶人做温馨提示和宣传。对于工作的热情,丝毫没有感受到她是年近50岁的人,正是认真负责的态度练就了她啃“硬骨头”、碰“硬钉子”的铁娘子性格。

  近日,为有序推动辖区运输企业复工复产,她又到辖区场站、运输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积极为运输企业出谋划策,推出“周末车管所”为运输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车驾管预约服务等措施助推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

  3月3日,她接市民来电咨询称需办理车辆过户手续。因办理人行动不便,她立即带窗口业务员开车奔向患者家中,上门核实情况后为其办理相关业务。患者亲属纷纷向她连声道谢。“我是警察,为你们服务这是我的工作职责。”她笑着回答。

  芳华洒警营 岗位练精兵

  ——“姐妹花”田冬娅、刘娜

  田冬娅、刘娜是车管所的辅警,这对“姐妹花”一个负责档案室,一个负责车管办证大厅咨询台,每天会遇到成百上千的群众前来咨询、办理车管业务。微笑是她们的第一张名片,正是她们的细心热情赢得了大家的赞许,微笑大使实至名归。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车管所窗口前台停止办理业务时,田冬娅并没有闲下来,呆在档案室对约8000余份车驾档案进行整理、归类、装订,做到了分类清楚、装订结实、整齐美观。复工复产后,每天有100余人前来办理车驾业务,需要查阅档案的时候,她总是不亦乐乎地穿梭在窗口和档案室之间的路上,遇见同事、外来办事人员,她总是会心的笑脸相迎,朝着大家热情打招呼。

  刘娜,从事窗口业务导办工作,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疫情期间,她每天提前到岗,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整理装订办理业务的档案文件,告知群众办理业务时所需的手续及流程,争取让群众少等一分钟,少排一次队,少跑一趟路,缩短了群众的办证时间,有效地减少了车管办证大厅的人员滞留量,缓解了大厅聚集拥挤的状况。她始终坚持微笑服务,充分发挥导办引导作用。

  (记者 文梅 通讯员 冉近君 敖川)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