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献血驰援湖北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文/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必胜!”近日,在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组织的驰援湖北无偿献血活动中,黔江区水田乡石郎村“第一书记”毛德强手上拿着的展牌这样写着。在这个特殊时期里,他撸起袖子把自己的滴滴血液,汇聚成守护生命健康的长河,用实际行动献出400毫升血液,并捐款1000元,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毛德强在献血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供应,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毛德强积极响应号召带头支持抗击疫情,在市卫健委扶贫集团组织的献爱心活动中,主动参与无偿献血,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在这个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员,我们虽不能像其他医护人员一样冲在前线治病救人,但可以通过献血这样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患者的治疗出一份力。”毛德强说。

  毛德强是重庆市疾控预防中心的一名专业人员,2019年3月市委组织部派驻黔江区水田乡石郎村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关头,他主动请战,与市疾控中心的同事一起赴秀山、酉阳、黔江、武隆等地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工作告一段落后,他继续回到石郎村,逐一到农户家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向村党支部捐款500元。

  “目前复工在即,除了帮助村内大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开具出行证明,更多的要叮嘱他们加强疫情期间防控意识,确保在工作的同时,保障自身健康安全。”毛德强说,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村民做点事,让他们安心生产生活,确保平安健康。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