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返赶集群众 严抓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虽然现在疫情得到了控制,但人群大量聚集就有风险,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还是不要去赶场。现在蓬东乡赶场已经暂停了,恢复以后我们会进行通知,希望各位都能谅解一下。”每逢赶集日,这样的劝说场景在黔江区蓬东乡入场镇的路口不停重现,许多前来赶集的群众被志愿者劝说返回家中。

志愿者劝返赶集车辆

  每逢2、7是蓬东乡赶集的日子。为避免人群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可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早在大年初二,该乡就发出了暂停赶场活动的通知。一个多月以来,该乡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在通往蓬东乡集市的各个路口设置赶集劝导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各司其职,持续开展赶集日活动的管控、巡查、人员劝返工作。各劝返组对前来赶集摆摊的商户进行劝返,同时在各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对过往车辆进行跟踪管控。

  “一般赶场天,我们早上六点不到就守在了各个路口,劝返前去赶场的群众。现阶段很多群众认为安全了,这给我们的劝返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志愿者李月告诉记者。

  “没想到现在还管得这么严,我想着去街上买点菜就回家,忘了今天赶场人多。听了他们的劝导,我还是回家,等人不多的时候再上街买菜。”村民康女士表示。

  黔江区政府要求各街道、镇、乡在行动中做到管理好、态度好、防护好、劝导好,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安全复工复产。据了解,目前黔江区各乡镇专门组织了志愿者,在当地赶集日专门负责针对赶集群众的劝返工作,从而有效避免村民扎堆,防止交叉感染。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