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顾大家 彭水县医院女护士挺身援鄂

  “幺儿,你在屋头听话哈,等妈妈回来给你买玩具。”彭水援鄂医疗队队员罗兴挂掉了电话,对着镜子调整了一下状态,准备出发,开始今天的“战斗”。

  今年27岁的罗兴,是彭水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家里有一个2岁半的闺女。非常时期她主动请缨,毅然加入援鄂医疗队,放下“小家”赶赴支援抗击疫情的最中心——武汉市。

罗兴全副“武装”奋战在一线

  离开住宿的酒店,罗兴与同事们踏上了等候的公交车,只要十几分钟的车程,就能到达她们的战场——武汉中心医院。

  武汉很大,武汉也很美,武大的樱花此刻正在盛开。但,对于她们来说,武汉不过只是酒店到医院的这两点一线,她们无暇顾及沿途的风景,眼中只有病患、只有疫情,只有如何早日打赢抗“疫”战,然后回家与亲人团聚。

  穿上防护服,就像穿上战衣一样,不仅是保护自己,更是对家人牵挂的一种承诺。罗兴说:“家里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注意安全,现在的防护措施已经做得很好了,他们不用担心。”

  她说,防护服是最后一层保障,哪怕皮肤经常过敏,身上长出了很多小痘痘;或是防护服里冒出的汗气把护目镜遮住影响了视线,她也不敢去处理,生怕一不小心让防护服破裂。

  哪怕身处疫情最中心,她也只是轻描淡写,好让家人放心。她说:“如果只是注重自己的安全,我就不会选择来到武汉。我来到这里就是要走上前线,去接触病患,去救助更多的人,这样我的此行才有意义。”

  2月21日,彭水援鄂医疗队来到武汉,随后,罗兴所在的小组被分配到了武汉中心医院15病区,并担任该小组的护理组长。截至目前,该院已有230多名职工达到新冠肺炎临床确诊标准,是医护人员感染情况最严重的医院之一。

  当记者问罗兴怕不怕时,她却坚定地说:“这些被感染的医务人员都是因为之前防护意识和防护措施都不足才发生的,现在各方面条件都得到了很大改善,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了。”

罗兴与同事们乘坐公交车奔赴“战场”

  罗兴告诉记者,出发前她心里是有一点畏惧的。但是,来到这里,身边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援医护人员,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每个人的眼神里能都透露着信心和勇气。在那一刻,她真正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团结的力量,她的心中不再有丝毫畏惧,她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这场抗“疫”阻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

  在采访尾声,罗兴说她在武汉的这些天,学到了很多,也感悟到了很多。特别是身边的许多党员干部们,个个都是不畏牺牲的“排头兵”,哪里最危险,哪里最紧急,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的一言一行,让自己的精神世界也受到了一次洗礼。为了学习他们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罗兴写下了入党申请书交给了党组织,她在申请书中这样写到:

  “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援医疗队早已源源不断地涌入武汉,他们像红色的火苗一样一点点的融入在一起,把武汉这座被病魔笼罩的城市点亮。他们带来了光明,带来了力量,带来了胜利的曙光,而我,自豪地告诉自己,我也是这其中一员,我将燃烧自己把病魔驱散,让明媚的阳光重现大地!”

  (见习记者 李浩/文 图片由罗兴本人提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