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3月7日上午,秀山自治县委书记王杰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22次(扩大)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2月下旬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分区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策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抓紧源头防治,抓实面上管控,抓细内部管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战“疫”战“贫”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好以“外防输入”为主的防控策略,抓好重点排查,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全面落实以社区、厂区、园区为重点的防输入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各项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好贫困群众困难解决,抓好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涉贫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各类问题整改,抓实抓好社会帮扶,全面提升扶贫数据质量、攻克深度贫困。当前,要把解决贫困人口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通过产业管护、项目建设、扶贫车间、公益性岗位开发等分门别类帮助贫困人口实现就业。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压实责任,加强宣传,把握导向,强化督导,搞好帮扶,落实整改,巩固成果,讲好故事,持续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后续工作,加强产业培育,金融扶贫,消费扶贫,确保搬得出、能住下、逐步致富。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贯彻落实《2019年—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部署会议、全市老干部局(处)长视频会议精神。审议了《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修订稿)》《2019年度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表彰方案》《秀山县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四川德康集团·秀山自治县人民政府40万头生猪养殖循环生态园项目投资协议书(送审稿)》。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重庆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办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