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首台智能测温机器人上岗

  本报讯(记者 文星龙 通讯员 张琼慧)“体温正常”,近日,一台智能测温机器人在石柱自治县中医院正式上岗,1秒钟就准确测出通过行人的体温数值,有效缓解了扎堆排队现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随着县中医院诊疗工作的有序恢复,就诊患者日渐增多,单日挂号就诊量多达500人次。10点钟的就诊高峰期,智能测温机器人上岗后,加上工作人员的引导,现场扎堆排队现象并没有出现,就诊患者有序通过进入医院就诊。

  据了解,这台智能测温机器人整体为白色蜜蜂造型,主要由红外线摄像头、显示屏、主机三部分组成,集远程控制、语音对讲、人体检测等功能于一体。机器人在有效测距1.5米范围内对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体表温度监测,语音播报的同时能将数据发送到显示屏,实现智能登记及记录大数据一体化。

  “这是石柱县投入的首台智能测温机器人,最快能实现50人/分钟的体温检测,为我们实现科学防疫提供了又一助力。”县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它的1对1高精度非接触体温检测,能有效协助医护人员快速筛查高温人群,大力提高工作效率。

  “以前需要专人持体温枪一个一个放行,速度慢、风险高,有时体温枪还会‘罢工’。现在机器人上线运行,大大降低了我们的工作强度,它真是个‘好帮手’。”机器人的上岗让预检分诊处的医护人员欣喜万分。

  刚刚体验完机器人体温检测的就诊患者谭先生说:“感觉好新鲜,这个更安全、更快,非常棒!”临走时,他还不忘对机器人竖起了大拇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