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名志愿者三班倒 严守老街防输入疫情

  测量体温,登记车牌,记录个人信息。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正阳街道朝阳社区凉水井老街入口大门处看见,几名志愿者正忙着给进出车辆进行防疫检查工作(如图)。

  记者了解到,为了严防新冠肺炎输入性疫情风险,有效切断传染源,这个志愿者岗位已经“开张”10多天了,有10余名志愿者在这里站岗。这些日子里,他们连续作战,坚守在进出集镇的大门口,为每辆车上的人员测体温、登记。

  志愿者徐朝松说,常驻加替换一共有10余名志愿者在这里坚守岗位,主要是对进出小区的驾驶员和老百姓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并询问出入的原由。

  “我们这里既是城乡结合部,又是交通要道,租房户多,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一点不能疏忽大意。”志愿者黄文武说,朝阳社区位于新城319线旁,离正阳火车站、渝湘高速黔江南出口很近。这里是政府、学校、居民点、老街集市所在地,人员流动量特别大,为此,居委安排10多位志愿者集中在社区进出大门,三班倒检查防疫。

  志愿者杨治华说,随着复工复产进入正轨,黔江区外来车辆也多了起来,老街入口处多的时候一天有50多辆外地车,少的时候也有10几辆,“有些外地车是才进入黔江的,有些外地车辆是疫情以前就滞留在黔江的,这要求守卡的志愿者们要有火眼金睛,对外来人员进行单独登记的时候要询问仔细,一点不能马虎。”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