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工业园区深受本地务工者亲睐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朱劲霏)日前,几辆搭载着求职务工人员的车辆,分别从秀山自治县钟灵镇、梅江镇缓缓驶入该县工业园区。车门刚一打开,工作人员引导前来应聘的群众,有序进入招聘会现场。

  “从2月27至3月2日,秀山县工业园区连续5天,分批为各乡镇举行现场招聘会,园区安排100余辆专车接送,吸引了27个街道乡镇3690余位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登记就业求职信息3664条。”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郑仁俊说。

  据统计,目前园区复工复产企业54家,返岗工人总数1500余人,其中95%以上为县内务工人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家住龙池镇白庄村的张迪一直没有外出。年前,她在福建晋江的一家工厂做车工。“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出去务工,一是担心出去也找不到工作。二是放心不下家里的孩子。”张迪说。

  在家的这段时间,村镇干部到张迪家指导防疫工作的同时,也带来了工业园区招工的消息。

  龙池镇党委副书记田凌波介绍,从2月24日起,全镇干部一边抓疫情防疫工作,一边开展用工宣传和摸排,引导当地群众到园区就近务工,工作顾家两不误。

  “如果能在本地找到工作,我就不打算出去了,这里离家近,方便照顾孩子。”2月29日,张迪乘坐龙池镇政府组织的车辆,和该镇350名求职者一起,到工业园区了解情况,“前几天,在刷朋友圈时看到了工业园区招工的宣传,岗位多,今天特意过来了解。”与其他乘坐包车前往的群众不同,当天张倩是自行前往园区,在跟重庆夏朗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交谈后,登记了自己的就业信息。

  “除了县融媒体中心和乡镇做了大量宣传,我们还委托移动公司面向全县20岁至50岁的人群发送招工宣传短信100万条。”郑仁俊介绍,在每一个现场招聘的摊位,他们都安排有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协助企业做好解释工作,更好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服务。

  重庆夏朗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前来询问、填表的人摩肩接踵。企业招聘负责人正在耐心地回答求职者的提问。

  “我们是电子厂,主要从事电池、耳机等的生产工作。目前,用工缺口有300多人,只要应聘的人员视力没问题,都可以录用,门槛比平时要低。”重庆夏朗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当天报名,当天就可以到厂里上班。如果家里有事,晚两天到厂里报到也可以。”

  据了解,从2月27日到3月1日,重庆夏朗科技有限公司已经通过现场招聘了200人左右到岗,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用工紧张需求。

  用工需求同样很大的秀山迈思科电子有限公司,目前已经登记的求职者达到500多人。该公司原本要求招聘45岁以下的人员,为了更快招到员工,企业针对部分有经验的人员,把招聘条件放宽到了50岁以下。

  “我公司计划招聘138人,目前报名登记的就有200多人,多亏了政府和园区的全力支持,解决了我们招不到人的困境。”秀山佰跃服饰有限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还专门为贫困户提供了学徒岗位,帮助他们就业脱贫。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