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化解农产品积压难题

  本报讯(通讯员 储潇 杨兴明)在酉阳自治县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由于封小区、封道路、封集镇等应急管理方式,导致部分农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积压问题。为此,该县商务委积极落实细、严、实、快的工作要求,坚持“买难”和“卖难”两手抓,既有效推动了全县城乡生活物资稳量稳价有保障,又解决了部分乡镇农产品滞销难题。

  该县积极推动3家大型超市、3家农贸市场、2家商场(便利连锁店)和3家其他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正常营业。鼓励乡镇开展农商联动,设立应急供应点,确保乡镇蔬菜自给自足。多方式开展“无接触式”售卖和配送服务,积极组织乡镇电商服务中心采购农家蔬菜,在县城11个居民小区开展扫码支付无人售卖,品类包含蔬菜、鸡蛋、干货等达20余种。每天通过线上销售10万元以上,既服务于疫情阻击战,又有效缓解了全县农产品及蔬菜滞销等难题。

  安排专人通过乡镇收集农产品滞销信息,及时建立农商互联对接平台。组建农商互联交流平台,动员县内超市、商场与农业产业大户建立供需关系,促进积压农产品县内销售。同时,引导企业登录重庆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一亩田、农蔬疏等平台,在更大的范围内发布供需信息。随着交通的畅通,兴隆镇的娃娃菜、大溪镇的儿菜等已相继销往重庆双福批发市场。指导电商快递企业复工复业,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组织县内20余家快递、物流企业复工复产,畅通商贸流通渠道。县内电商企业纷纷投入运营,对接“拼多多”“渝快行”等多种电商平台,助推我县农产品走出去。经了解,目前全县农产品积压问题已基本解决。

  仅在2月份,酉阳通过多种形式产销对接,销售本地农产品300余吨,有效解决了农产品卖难问题。下一步,酉阳将大力开展农产品进军营、进主城、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展会、进商场、进超市、进山东、进平台等十进活动,持续不断推动农产品卖得出、卖得远、卖出好价钱。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