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市督导组到秀山督导

  本报讯 (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按照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3月3日至4日,市督导组到秀山对该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县委书记王杰,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业顺,县委副书记田国华,县政府副县长陈爱党参加相关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总体形势平稳可控,连续41天无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县委、县政府紧盯年初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市扶贫开发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围绕“四个不摘”,始终保持攻坚态势,着眼“科学应对”,扎实做好摸底分析,抓住“当务之急”,抓实抓细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各类问题一体整改,聚焦“底线目标”,动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自查自纠”,主动开展扶贫审计,深化东西扶贫协作,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全面落实帮扶措施,帮扶贫困群众就近就业,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抓实抓牢小额信贷,务实开展社会扶贫,统筹推进战“疫”战“贫”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全方位打响脱贫攻坚收官战,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督导组对该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该县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早、措施实、效果较好。要求要精心准备全国互联网+社会扶贫现场会,抓好公益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致富带头人培训和乡村旅游,展现秀山特色。要深度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强力推进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扎实抓好驻村帮扶,推进消费扶贫、劳务协作、就业扶贫。要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对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影响,新增公益性岗位,抓好扶贫车间建设,提供用工需求,确保有意愿务工的贫困劳动力100%能务工,不因疫情而失业。要重点关注特种养殖,帮助寻找新的就业门路,要加大消费扶贫力度,着力解决农特产品卖难问题。要用好消费扶贫、扶贫车间建设方面的政策,不断扩大小额信贷增量。要抓好扶贫项目的开工复工和各类问题整改,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