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为600余民工包车赴浙务工

  本报讯(记者 文星龙)3月5日,记者从石柱县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在劳务部门的组织下,已为609名返岗农民工包车出行到达浙江省杭州、宁波及桐乡等地,实现了安全、快速返岗复工。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县人力社保局首先对全县农民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情况进行了监测。自1月23日起,全县20个行政村建立了动态监测机制,对返乡和外出情况实行适时监测。截至2月27日,石柱返乡过年农民工已达9.5万人。

  2月8日,石柱县制定了外出务工(返岗)人员离石工作方案,明确了自驾和包车出行方式,由用工单位出具返岗工作通知(发农民工手机上),村(社区)、乡镇(街道)卫生医疗机构出具出行证明。对包车出行的人员,协调县疾控中心负责检测身体状况。

  县人力社保局通过与浙江省桐乡、北仑及金华等农民工流入地人力社保部门的对接,确认外出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工厂是否复工,并请求对方协助支持,建立信息沟通渠道,落实双方返岗工作联络人。

  对于所有集中出行的农民工,当地还准备了口罩、面包、牛奶等防护及生活物资,通过统筹调度县运输公司,对有需求外出的农民工开展县内免费接送服务工作,解决从居住地至县城汽车站的出行问题。

  据介绍,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县人力社保局专班与目的地人社部门和企业对接,确定包车车辆、人数、费用及出行线路,由用工企业出具包车申请,集中解决农民工疫情期间出县的交通问题。

  为确保包车运行的防疫安全,县人力社保局严格实行外出农民工实名制登记工作,保证外出农民工基本情况清、出行时间清、身体情况清、务工单位清;协调县运管部门对出行专车落实好防控措施,确保农民工返岗专车整车消毒、一车一隔离空间、一车一防控预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