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平凯街道:油茶基地种植忙

  本报讯 (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杨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复产。连日来,秀山自治县平凯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辖区油茶种植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有序开展油茶种植管护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齐推进。

  日前,记者在平凯街道银厂村油茶基地看到,在这里务工的村民们正翻土劳作,一派忙碌,新栽种的油茶苗郁郁葱葱,基地负责人郑钢正忙着给务工村民讲解油茶种植及管护注意事项。

  “我们在平凯街道高度重视和推动下,进行复工复产工作,公司一共七大片区,有麻姑、护国、莲花、明家寨、五星村、江西屯、银厂、邓阳,已全面复工。”郑钢表示,公司基地下一步还将套种1.38万株金银花,进一步促进群众增产增收。

  “我们在这里务工,他们给我发了口罩,身体健康有了保障,同时,务工也有了收入。”基地务工村民任六月告诉记者,她是建卡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已有三年时间,通过务工,每月能收入1700元。而她所在的基地已于2月中旬复工,截至目前,基地为在此务工的村民支付了20余万元的务工费用,平均每天提供就业岗位120余个。

  据悉,目前,该街道油茶种植面积达1.2万余亩,覆盖街道14个村、社区,惠及3万余人,其中建卡贫困户478户1785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